铁齿铜牙汉尼拔

最近沉迷画画

【喻黄】Divine Comedy 5

Divine Comedy 5

chapter5 你想跳舞吗和我跳舞吧


*《约定的梦幻岛》paro

* 有血腥、猎奇情节

* 小短篇

* 喻黄不拆不逆,蓝雨全员打酱油


“孩子害怕黑暗,情有可原;人生真正的悲剧,是成人害怕光明。”


黄少天已经不记得他是怎么跌跌撞撞回到孤儿院的大堂了。他紧紧关上礼堂厚重的大木门,倚在门上,心跳剧烈,额边的血管突突直跳,这时他身上攒的冷汗哗地一下全冒了出来。

林敬言在他身边大声喘气,礼堂温暖而黑暗,柴火在壁炉里温柔安静地噼啪燃烧,却依旧驱散不了他们身上的寒意。


“黄少……你……你……”林敬言由于过度的惊吓,已经说不出完整的句子了。

“……先回宿舍吧。”黄少天心绪纷杂,恐惧、震撼、后怕、绝望等一系列情绪在他胸中翻江倒海,他怕得想吐。


摸着黑回宿舍,他俩在木楼梯上蹑手蹑脚地潜行。鞋踏在木地板上的咯吱声、窗外忽远忽近的风声,加上浓稠到扯不开的黑暗,黄少天从未感到从礼堂回宿舍的路,有这么漫长。


宿舍的门就在前面,黄少天的心怦怦乱跳,他急需喻文州来拍拍他的脸、摸摸他的头,他迫不及待地想钻进松软的棉被里结束这场噩梦,他想要喝杯凉水冷静一下、他……


“少天,敬言。我看到你们了。”

轻声却如惊雷,一字一顿。


黄少天的瞳孔在黑暗中猛然收缩,心脏几乎要跳出喉咙,他僵硬地转头,看到提着灯的方老师站在他俩身后。

方老师的脸被提灯微弱的光芒照亮,五官却拢在黑暗中,他微笑的嘴角如同人偶面具上被画上去的弧度一样尖锐而怪异。

林敬言在一旁发出了一声沉闷的咕噜声,听上去仿佛是他在咀嚼自己咽下去的尖叫。


方老师站在离他们两米远的楼梯口,又笑着问:“你们两个人在这里做什么呢?”

黄少天的脑子一片混乱,他想回答,却不知该说什么。他看到了什么?他不知道他看到了什么。如果他什么都没有看到,那是不是方老师就会一直是他的好老师?他不想死!他想一直一直活着……文州呢?文州也得活着才行……


“少天、敬言,看着我,回答我。”方老师的声音低了下来,提灯摇晃,他一步步走近两个孩子。

黄少天的手指掐进单薄的睡裤里,刺痛让他想要放声大哭,然而他不能,他需要说话,因为他预感到这是他最后的机会:“方老师,我……”


“方老师,是少天不敢一个人去上卫生间,耍赖让小林哥哥陪他一起去。”


身后传来另一个声音,清晰、温和、平静、坚定。一只温暖的手按上了黄少天的肩膀,给了他能够继续站着的力量。

“对……文州是来找我的。他是来接我的。”黄少天努力挤出了一个大大的笑脸,喻文州手里的提灯烛火摇曳,给他带来了新的希望与光。

这新的光也给方老师的脸补上了新的色彩,方老师的脸再度变得和往常一样。他的眼神柔软了下来,话语在亲切中带着一如既往的不耐烦:“那就快回去睡觉吧。”

他蹲下来,摸了摸林敬言和黄少天的头:“小孩子晚上不睡觉,可是要长不高的哦。快回去吧。”


方老师倚在宿舍门边,直到看着他们三人回到各自的床上,才起身离开。在他离开时,黄少天听到了钥匙上锁的声音。


黄少天筋疲力尽地栽到床上,用被子遮住脸,再回想起来晚上所见的一切,仍然不住地发抖。

血液的腥气、林枫的尸体、方老师的提灯……一幕幕在他眼前如走马灯一般快速掠过,黄少天徒劳无力地想抓住线索,然而残酷的现实只是在冷默无情地切割他稚嫩幼小的头脑,让他仿佛站在无边的黑暗中,走错一步,即是万丈深渊。

“少天。”

黄少天拉下被子,偏头看去,是披着被子的喻文州来到了他的床前。

雪停了,月亮从层叠的黑云中浮出来,清澈的月光透过窗子撒到了黄少天的床边。喻文州的脸也被澄明的月光镀上了一层不真切的朦胧。


黄少天沉默地往旁边挪了挪,让喻文州躺上来。他俩脸对着脸,黄少天有一肚子的话,不知道从何说起,

“好了。”喻文州将一根手指拦在他嘴前,他的手指温热,他的眼神坚定,“我全都知道,你辛苦了。睡吧。会没事的。”

走马灯戛然而止。一只温柔的手在摩挲黄少天的头发,不像方老师的手那么大、那么有力,却更加温暖、更加小心翼翼。

黄少天终于流下了眼泪,他哭得无声无息而撕心裂肺。他把头埋进喻文州单薄的胸膛,他真的受了很大的委屈,喻文州环抱着他,下巴抵在他头上。


黄少天忘记自己是什么时候睡着的了。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让他睁开眼睛,喻文州已经笑眼弯弯地看着他了:“少天,早安。”

真好,喻文州一直都在,真好。


课外活动时间,黄少天和林敬言拉着喻文州,躲到森林中偏僻的小角落里,一五一十地说了他俩在昨晚目击到的一切。


喻文州脸色平静地听他俩说完,甚至脸上还带着点笑意,他礼貌性的对林枫的离世表示了一下伤感,接着安慰了一下黄少天和林敬言:“你们已经很不错了,没有暴露自己,还跑了回来,做得好。”

黄少天声音发抖:“我们到底在哪里?方老师究竟是谁?他想做什么?”


风吹过,万籁俱寂,只有雪融化的嘀嗒声和孩子们的呼吸声。喻文州慢慢说道:“这家孤儿院,其实是一个大型的商场。少天,小林哥哥,你们知道什么是商场吗?就是别人来买东西的地方,他们结账、然后带走商品。不过蛮可惜的是,我们自己就是商场里的商品。”


黄少天吃惊地说不出话来。


喻文州接着说:“为什么被领养的兄弟姐妹一直没有回信?方老师为什么不让我们提前接触到外面的世界?答案显而易见。因为没必要,也没有然后。”他的声音在遗憾中又带点嘲弄,“小林哥哥,你还有三个月的时间了。”


林敬言面色发红,也不知道是气得还是怕得。


在短暂的沉默后,黄少天突然站了起来,背着手走了一圈,然后宣布:“见鬼的老师、见鬼的孤儿院。我受够了,我受够了。凭什么?为什么?我们活该吗?我们做错了什么吗?大家都不准死。我真的受够了。我们离开吧、逃走吧!逃得远远的。我们快想想办法!哪怕……哪怕是要伤害方老师,我们也要快点离开!就算是死在门前、死在外面,也比死在这个鬼地方好。……郑轩、宋晓、景熙、锐锐……还有小林哥哥……我们一定要出去。”

喻文州温声道:“少天,冷静一点。”

黄少天双手抱住头,痛苦地蹲下来:“我冷静不下来。”他用手抓住地面,泥从他指缝里溢出来,他用力地攥起拳头,“……我只是想让大家都活着……我有什么错吗?”


喻文州沉默地拍了拍他的背,对着他唯一的神认真地承诺:“如果这是你的愿望,我会帮助你的。”


*本章可以叫做《方世镜提灯照小鬼,喻文州怀璧献神明》

又名《少天敬言落难记》

开始完结倒计时~^^

评论(5)

热度(14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