铁齿铜牙汉尼拔

最近沉迷画画

Divine Comedy3

Divine Comedy 3

chapter3 大雪


*《约定的梦幻岛》paro

* 有血腥、猎奇情节

* 小短篇

* 喻黄不拆不逆,蓝雨全员打酱油

* 本篇为林敬言主场


“说苦难使人高贵是不正确的,让人高贵的有时是幸福,而苦难,大多数情况下使人一味报复。”


要是林敬言知道黄少天在想什么,他准会冤枉:他和喻文州往日无冤、近日无雠,话都说不了几句,至于吗。

不过林敬言不在乎喻文州,他也不在乎黄少天,他或许有一点在乎小豆丁方锐,但也只有那么一点。林敬言肯从他宏大的蓝图里分一个支线给方锐,已经是很了不起的决定了。

差三个月十二岁的林敬言,虽然近视,但眼光长远。孤儿院是他的起点,他从书里看到了更大的世界。

他做事总是很有计划,很有目的,他很懂怎么让自己更舒服。无论是知心哥哥还是孩子王,他都游刃有余。

林敬言眼巴巴地看着同龄的小孩被领走,他心里其实非常焦虑,但没办法,他还要装作非常庆幸自己能在孤儿院继续生活的样子,继续当一个和蔼可爱的大哥哥。

他早就想出去了,比任何一个人都想,他有好多想做的事,他的计划与清单已经列到了二十五岁。

所以当他知道自己终于有人领养了,他非常开心、特别开心,但表情还是一如既往的波澜不惊、甚至还带着许多伤感。

毕竟,在方老师面前的林敬言是一个极其沉稳内敛懂事大方的好孩子,还指不定方老师会不会提前和他未来的爸爸妈妈打小报告呢。


已完成夙愿的林敬言知道方锐这个小人精多半是撒泼给自己看的,于是决定慈悲为怀,好好陪他玩几天。

方锐很有自知之明,对于林敬言的要求花样百出,又是要一起做手工、又是要晚上溜出来玩。林敬言被折腾得眼底下有了乌青,还要扯着嘴角笑:“累吗?不累啊!”


在林敬言之前,其实还有一个更小的孩子要被领养,叫林枫,只有六岁,他也很黏林敬言。方锐经常和林枫较劲,不过林枫年纪小,也没方锐机灵,林敬言平时自然要多关照他一点。

但对于林枫要被领养,林敬言心情十分微妙:这么个笨孩子都能在这么小的时候被接走,外面的人真的很奇怪。

他非常同情自己。


那是一个下雪的夜晚,方老师带着林枫和大家告别。林枫被打扮得干净整洁,穿着挺括的小礼服,带着小帽子,抱着他的小熊玩偶。

林敬言蹲下来叮嘱他:“不要贪吃、不要贪凉、要勤快,睡前要记得刷牙,和别的小朋友不要打架,对爸爸妈妈要有礼貌,要做个好孩子。”

林枫撒手抱住林敬言,呜呜地哭了一阵,上气不接下气地表示自己会听话,他会很乖,他永远不会忘记小林哥哥。

感觉到肩头都被小孩子温热的眼泪哭湿了,林敬言心软了一下,微微一笑:“那么,到了外面,我们再见吧。”


方老师带着林枫走出礼堂的大门,他们最后转过身来,向屋内道别,林枫大力地挥动他的小手臂,仿佛一个小小的风车。

咔啦一声,大门关上,把雪花、方老师和林枫都挡在了孩子们的世界之外。

方老师不在,林敬言准备组织孩子们上床睡觉。和他搭档的是黄少天,他俩像赶小鸡仔一样把孩子们轰出礼堂,带到宿舍。这是林敬言看到方锐偷偷摸摸地在往枕头底下放东西,眼疾手快:“锐锐,你干什么呢?”

方锐没藏好的“赃物”被林敬言捕获,原来是林枫的小熊玩偶。

“你什么时候拿到的?”林敬言又好气又好笑。

“他抱着你不撒手的时候。”方锐学会顶嘴了。

安顿完所有孩子,林敬言对黄少天发表了观点:“我们得把这个给小枫送过去,没有这个他晚上睡不好的。”

黄少天点头:“但是得悄悄的,我不想再被方老师骂了。”说着他又转头:“文州,你和我一起吗?”

喻文州已经在自己的床位上坐着了,他笑着摇头:“少天,你和林哥哥过去吧,我今天有点累了。”


雪真大啊,只穿了件针织衫的林敬言被吹了个透心凉,他把小熊玩偶藏在自己的衬衣内侧,小心保护着它的绒毛不被雪打湿。黄少天在他旁边深一脚浅一脚地走,大门真的挺远。

在大门口,林敬言看到了一个模糊的黑影子,那是一辆很奇怪的大车,并不是像他在画册里看到过的轿车。

林枫的父母还真的蛮奇怪,竟然用这种车来接他。林敬言眯着眼睛,吸了吸鼻子,在冰冷的空气中有些不同寻常的味道。

是腥味,非常浓烈的腥味。

林敬言转头看了一眼旁边的黄少天,两人都露出疑惑的眼神,黄少天加快了脚步,抢先跑到了那辆奇怪的黑色大车前。

林敬言跟在他后面,他正准备上前,但一些正从大车紧闭的车厢内渗出的液体,引起了他的注意。

这些液体是暗色的,气味浓烈,混在泥地与雪水里,融为一体。

“黄少……”林敬言的半句话哽在喉咙里,黄少天打开了门。

林枫的脸出现在林敬言眼前,但林敬言却一句话都说不出来。

林枫灰白色的小脸上沾着泥与雪,嘴角的血迹流到眼角,像是在流眼泪一样。他张着嘴,仿佛在用无神的混沌眼珠注视着林敬言,眼神中充满了困惑与不解,仿佛在问他:


“敬言哥哥,我是死了吗?”

小熊落在地上,细雪无声却爆裂,它的绒毛被雪迅速侵蚀。


评论(1)

热度(1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